看live看得我死体复活了…

【8wo九日间编】推杯换盏(day7)

点我看六驳神仙day6

-8wo群活动,群号看前几棒

-非常主观。

-还是已经交往很久的设定,ooc依旧

-研究了很久歌词的深意,最后还是很表层地断章取义写了一个爱情故事(....)

-非常cp脑地去表达歌词了所以肯定很雷。欢迎来猜曲。

-如果理解有偏差属于正常,抽到这首我真的很无奈,因为它确实不太适合搞cp(....)

-没有隐喻现实。看大家自行理解了

--------

当wowaka告别乐队的其他成员转身融入夜晚归途的人流中,他一下子看到了在街道上的突兀的大大身影,正焦虑地来回徘徊着。

wowaka笑了出来。“ハチくん~”他用张扬一般的语气大声喊了出来,完全没有在意引发了多少路人的侧目。

米津看着wowaka跑了过来,如同得救了一般地松了一口气,随即隔着对方live后还渗着汗珠的衣服把他揽在怀里。他努力地把脸埋在其他人看不见的地方。

“这么大声会被注意到的。”他低声说。

“没关系哦!”wowaka笑了。“这次也来看live了吗?”

“是的,非常出色。”米津认真地点点头。

于是wowaka眼前突然又回想起刚刚的场景。

舞台,汗水,令人眩晕的灯光,绽放着的破裂的缤纷色彩,在整个live house内充分燃放着的热情与生命。

每一张呐喊着的面孔都被灯光晕染上过于绚丽的颜色,让储存在记忆里的画面失了真。他似乎有些记不清,确切是有一个突兀的高高的身影站在人群中,比其他人都要高出一截的视角内映出自己舞动的样子,比谁都更近着的看着自己。歉意在wowaka的心里停留了一秒,因为在livehouse里每个就算是特殊的存在,都会变成这场生命的释放的一部分,没有先后之分。

只是,虽说不确定,但在想象中,那一定能够成为,在整场live里使人无法移开视线的浓烈鲜艳的一笔吧。

“好开心!”wowaka发自内心地露出笑容。“接下来也要一直开live。ハチくん都要接着来看哦。”

他看到米津点点头。然后听见对方小声又慢吞吞地补充道:结束后就一直来等了,等了好久。

“诶,对不起呀~稍微和乐队的大家度过了一会儿。”wowaka说,“但是,接下来的时光,完全属于我们两个人哦!”说罢,他先朗声笑了起来。

于是两个人的笑容融入在夜景中。他们再次一起同行,向着没有约定过却又约好了的某个方向。

“今天唱的好尽兴~要去喝酒吗?”

“时间不早了,也可以回家喝。”

没有应声,他们默契之中开始一起朝着家的方向行着。

-

酒气顶了上来。没有尽头地持续着杯碰着杯,迷醉中纠缠不清的情感不知不觉地重叠在一起。wowaka只觉得自己已经被酒精麻痹得无法思考,仅是随着性子胡乱吐着想说的话,排空想要表达的情绪。眼前的米津的眼睛似乎也是模模糊糊的光,任由自己自说自话,两个人酣畅淋漓地大肆欢笑。

夜已经很深了吧。黑得深邃的夜空,仍然亮着的房间的灯光被这夜晚发酵得昏黄,没有经过醉意的过滤,便暧昧不清地堆积在眼前。

被钝化的大脑使他感觉自己摇摇晃晃的,眼前米津的形状变成了虚幻一般的光的轮廓。他咯咯地笑,没有移开视线。

就像时间也变得慢了下来一般。

于是不知道过了多久,米津突然说话了。

“最近一直都很拼命。会感到很累吗?”意外清醒的发言,使wowaka已经发热的头脑也冷却了一些。

他歪着脑袋看着米津,想看出对方的本意,只是醉意立刻涌上来,双眼似乎已经无法聚焦了。

“会感到累吗?”米津认真地重复了一遍。

“会吗?”

“咦?所以会吗?”

wowaka努力使自己看清米津的脸。“稍微。”他尽力地说出两个音。

然后他看着米津又饮下一口。他猜测着他会想说“不要勉强”这样类似的话,但也猜测他不会说。

“果然很厉害。”这么想着他听到米津说。

wowaka再次咯咯地笑了。

“ハチくん怎么突然开始抬举我了~”他停了停,“因为开live真的令人上瘾啊!虽然很累但结束之后还是会想到,下一次是什么时候呢。”

他有点听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能够确定的是传达到了。

“虽然也许没必要说,但确实很了不起啊。”米津说。

他又笑。

“像已经成为了生命的一部分一样。”米津又认真地说。

“活下去的话开live是必然过程哦。”

“对于wowakaさん来说,这就是活着了吧。”

“啊,'活着'吗。”wowaka意味不明地重复着。他努力驱散了一部分的不清醒,顿了一顿。“我会想的哦。假如不努力投入什么事情,比如live的话,'唰'地一下就会被扔进'啊啊到底为什么要活着'的虚无之中了呀。'

“是这样没错。”

他们心有灵犀般地在同一刻喝了一口酒。

“ハチくん怎么样,稍微醉了吗?”

“稍微有点醉了。wowakaさん呢?”

wowaka知道米津用不着自己回答。

虽然是仍处于半醉半醒的状态,但是比刚才稍微能够思考一些了。或许是因为讨论了可以触及到自己的问题吗。

wowaka无意间盯着酒杯里透明的液体看了起来。荡漾起波纹的是盛在液面上晃动着的,从头顶映照下来的眩目灯光。能够立刻想起“好耀眼”这类不明不白的话,自己到底还是醉着的吗。

眼前一片昏花,迷离间涂抹着的光色掩盖掉了时间流逝的痕迹。

推杯换盏之间似乎眼前的一切事物都像黄油一般融化,世界被搅成一片粘稠。明晃晃的灯光连成一片,在眼里燃起翻滚着热浪的漩涡。大脑缓慢地随之转着圈儿。像这样安稳地慢慢地旋转着,意识里的拍子也慢了下来。理所当然地,时间也拉长了脚步。

像这样与ハチくん在一起的时光,或许连世界的指针也停下了。

wowaka觉得喉咙里烫烫的,眼前也烫烫的,同样酒精掀起的热浪也涌上了他的脸颊。他想ハチくん也是一样吧,随即便注意米津的脸上一层薄薄的红。

他无法抑制地笑出来。

米津的眼中,有与自己同样的东西。

穿过两层同样的酒精的水雾,两双眼睛里寻求着同样的事物。

以及,表面一些的,同样映着迷蒙的灯光。再加上同样可以流露出来的,迷醉却比何时都要强烈的情感。

wowaka清楚地知道自己过着怎样快节奏的生活。不停填补自己,一刻不停地转动着自己生命的齿轮,毫不懈怠。

在数倍的bpm的人生中,出现了很多人。紧跟他的步伐的乐队的其他成员,时刻追随着的听众们,学着像自己一样高效率地利用生命,被拯救过的形形色色的人们。

在他们其中,米津则是一个可以让他缓下步伐的存在。

他又想起无数次快速消耗生命后,无数次慢节奏地任由时间流淌的属于两人的夜晚。酒杯相碰,情思相撞,只有这时他会觉得属于凡人的情感完全光临了自己。

如同今夜一样。

wowaka想到这里,又打开了一罐酒。几乎是完全没有思考,总之就打开了。自己究竟是在做什么,只是和眼前的选择的这个人面对面坐着,没有做别的事情仅仅是喝酒而已。他又觉得生命在减速,但是变得会说“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话。

晕染了又一层的灯光。彻底绽开的光华将他吞噬。

-

也许是真的喝太多了嘛。

一点理由都没有,总而言之wowaka无端想起很久以前的事情。

好像纵观目前经历过的人生中,米津玄师刚刚抵达不久的时候,也有一次和今晚类似的涉及“活着”的讨论。

他实在不愿意回想起来,本身也更愿意成为活在当下的人,只是在酒的刺激下,早已经被搁浅到逐渐遗忘的每个细节玩笑般地陆续在脑子里清晰地出现。不愿想起来,不管是那天黑压压的天空,乱七八糟的心情,还是没头没尾的两人的尴尬谈话。

还有他最后莫名其妙的泪水,以及更加莫名其妙地得到的一并带着泣音的回应,和让人觉得“出错了吧”的热血笨蛋式的承诺。

忍不住笑,这是怎样的黑历史啊?

当时的米津还是大家心中的vocaloid的ハチ。两个人的会面,害羞又拘谨,面对面窘迫地坐了很久,又随便谈了好久没有头绪的话,终于他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开口了。

“wowakaさん认为为什么要活着呢。”

wowaka一下子觉得,这里要做出很重要的回应。他冥思苦想了好一阵,以失败告终。

于是就回答不知道。

结果挤牙膏式的缓慢讨论后,还是得出了没有答案的答案。

“结果还是没有答案吗。”

“果然只要还在呼吸,这件事就会一直成为困扰。”

“好想知道答案啊。”

算是达成了共识。接下来他们又围绕着这个话题半是顺应着内心说了好多好多。说到最后的时候,wowaka还是控制不住情绪地流下泪来,他自己也吃了一惊,本来以为一定会留下不好的印象了吧,但更令他吃惊的是,对方的话音里竟也开始荡漾起了湿漉漉的水波。

于是他意识到或许和他在寻找同样的东西的人出现了。

仅仅只是一刻他突然有了被拯救的感觉,这样讲虽然很俗套,但是却又找不到更合适的措辞来形容这种无意之中的获得的感同身受。

兴头上来之后可能立刻就变得乱七八糟了。他好像糊涂之下斩钉截铁地说了“约好了要一起好好活下去”这样的傻里傻气的话。

一场没有道理的会面,一个没有道理的结尾。

回忆到这里,wowaka又笑了起来。他灌了口酒,任由滚烫的酒液滑过喉咙。自然而然地看向眼前的米津,他坐得很安静。露在外面的眼睛微微着,即便如此仍能感受到强烈的视线。一时间wowaka感到很恍惚,啊,眼前的ハチくん是鲜活的,是存在着的,果然他一直在这个世界上活着吗。真真正正地存在着。他被自己怪异的想法弄得有点不明不白。

wowaka偏过头去。

“ハチくん~”

他叫起他的名字,很突然却又不突兀。

“ハチくん相信前世啊转世啊之类的东西嘛~”wowaka说话像在唱歌。

“是指被称作'前世的恋人'这件事吗?”

wowaka咯咯笑了两声。“这个说法我也要信了啊!”

“既然这样我也相信了哦。”

wowaka觉得两个人都变得神智不清。

“我猜假如有的话,上辈子我一定是救了ハチくん的命呢!”他只顾兴致勃勃,连自己话中真正的意义是什么也没有去想,完全只是烂泥一样的胡话吧,根本到最后自己都听不清了。

“啊,为什么?”米津听起来有一点点不服气,“没有搞反吗。”

“是命中注定的缘分!我救了ハチくん,作为回报ハチくん这辈子也来我身边陪我了~”

米津愣了一会儿,最后只是无奈地笑笑。发自真心的。

“醉得很厉害了吧。”他说。

“ハチくん也一样吧!”

两个人都笑得一颤一颤。

wowaka一面呼呼地笑着,一面自然地向米津那侧使劲凑近了一些。他瞬间闻到更大的酒的味道,感觉到面前人的呼吸短暂地停了一拍。

“好想让这样的时光永远持续下去呀~”wowaka轻轻地说。

“是啊。”米津说,“虽然——听起来超级现实逃避的。”他笑着调侃道。

wowaka停顿了一下,忍不住爆笑:“ハチくん真是太不通风情了!”

于是他又胡乱笑了一通,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笑得毫无杂质,抛弃一切,眼睛眯地弯弯的,脸皱成一团。

只是他也搞不懂,本来一开始是缓慢地挤下来,到最后竟然自发地开始顺畅地持续从脸颊滑下,然后慢慢地开始完全无法止住。他不知道怎么回事,汹涌澎湃中,无声地想今天的泪水终于在这一刻流出来了。不太守时,但似乎又是必要的。

“wowakaさん……”米津听语气也很吃惊,似乎想说什么,最后只选择静静地看着自己。

wowaka机械地抹了两下眼泪,笨拙地向米津凑得更近更近,直到呼吸和体温完全贴上去。于是对方的温度也回应般地传来,近乎安慰的程度中,他努力地将一瞬间爆发的所有情感迅速地整理了一下,感觉喉咙里很堵,有什么话语想要落出来。他放任自己发出声音。

“ハチくん,结果人生不是没有尽头的。”艰难吐出的泣音,好像在认真地调整声音里流露出的情绪。

“已经相信会有下辈子了吧。像轮回转世之类什么的。不是wowakaさん先提出的吗。”米津低头看着缩在自己身前的wowaka。

“仅仅是,想到走到尽头后会遗忘ハチくん,就会觉得超不甘心的。”wowaka低声地说,见米津没有回应,接着向下慢慢地说,“虽然想着会一直一直地开live,但是实际上也不是一直一直,会有尽头的。”

米津还是没有说话。

他说:因为正在活着所以才会考虑活着的意义,当到了最后,一切都消失了的话,ハチくん,是不是我也失去了思考活着的意义的权利?

米津静静听着。

他又说:假如有一天我知道了活着的答案,但那只是这辈子的事情吧。不管是现在的阶段还是现在这一世,不是正在发生的事没有意义吧。到了最后,努力得到的答案也会被忘掉,ハチくん,果然好不安啊。

氛围变得奇怪之前,wowaka识趣地停下了口,眼泪止不下来。

不知何时米津悄悄地拥住了自己。这次他更加深刻地体会着温度,不由自主地想到,这正象征着还鲜活着的生命。比任何一次都更强烈地意识着。

在这种时候他变得不可能期待前进直到尽头,会又任性地想着,“停下吧!世界的指针!”..是有些脱出状况之外的台词。

这时米津突然开口了。

“wowakaさん,按照缘分的说法,下一次会来到我的身边吗?”

这次反而是轮到wowaka空了一拍的呼吸。

明明应该被米津挡住,却立即觉得有强烈的光直射下来。千言万语交织在心头,他短暂地失去了语言能力,最后只是重重地点了头。

究竟是怎么了呢。他会觉得荒唐,会觉得很脱离现实,但是最后却选择不去思考,全力相信。万一是真的也说不定吧。

所以他斩钉截铁地说:

“一定。”

心里想着又变得乱七八糟的了,泪痕还没有干掉,缩在米津的怀中又无声地笑了出来。第几次了呢?他隔着紧贴着的胸膛,觉得好像能听见米津的心跳。

因短暂而飘忽的这句话语停留了好久好久,最终在昏黄一片的灯光下瓦解。

----

一片寂静后酒杯碰撞的声音渐渐再次出现。时间的流逝变得无可度量的时候,wowaka再也无法与困意抗衡,随意瞥了一眼窗外逐渐升起的太阳,慢慢地将身体俯下,在米津的注视下渐渐入睡。

于是,留在窗户中,日升之下变得逐渐清晰的通向远方的小径,随着酒液里的气泡一并上浮,进了他的梦里。

·

·

·

·

------

·标题词语的本义大家应该都知道,但实际上在这篇里我比较想要引申到“推”和“换”的另外的意思,即“推进”和“轮换”。以及赋予了它“时间在推杯换盏间流动逝去”之意。非常擅自所以对不起。

·想要表现乱七八糟的氛围,实际上写的也很乱七八糟。

·只是在套歌词而已.jpg


评论(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ひまわり小行星 | Powered by LOFTER